人生就像是一場賭注,每個人都是賭徒
面對逆境,只要你還座在牌桌上,就不一定是輸家


可逆轉賭金:德哈、哲蓉、帶卡、鏡扉、止鼬、鳴佐、柱斑、真御、傑埼、殭屍埼、甜心埼、L月、克御、銀土、山土、映警、瓶邪瓶、黑花、黑蘇......
(儼然成為認親大會
 

0824 2015尼亞生日賀文


0824 2015尼亞生日賀文

  

腦洞慎入!!

99.999% OOC

DN平行世界,大家都沒死

尼亞年齡更動有

少數隱性配對有 (一點點而已就不TAG了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DN結局之SPK side  (閉嘴

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一早還沒亮,尼亞就被一次又一次的門鈴聲吵醒了。八月二十四日的LORD家就像貨物的集送地一樣推滿了一堆大大小小的包裹,全部都是指名寄給Nate River的東西。看到眼前像小山一樣的包裹,立刻讓尼亞聯想到了今天是什麼日子­,是他的十八歲生日。

 

尼亞打開了眼前最小件的一個限時包裹,上面的署名是來自羅傑,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是一張卡片和兩張飛往英國的機票,飛機的起飛時間是三天後。看來又有案子要親自出馬調查了,這一年多來總是美國和英國兩邊跑,偶爾會跨足日本的案件,但那終究是少數。

 

接下來是看起來小而輕的包裹,來自日本,寄件人是相澤先生啊。雖然和相澤先生接觸過幾次,但也說不上熟悉,日本人在禮數方面真是太過周到了,甚至到了有點困擾的地步。箱子裡面裝的是兩組立體拼圖,海盜船和摩天輪嗎。雖然比例不對,不過還是可以和我做的倫敦市景放在一起。之後還得給相澤先生寫感謝卡呢,總之等明天再說吧。

 

當尼亞把視線從相澤的包裹上移開時,眼角瞥見堆在最下方、上面寫著MEIJI的箱子,他彷彿能夠聞到一陣濃郁的巧克力味在侵襲他的大腦嗅覺區。不必看也知道是誰寄來的,雖然心裡有點抗拒那份”禮物”,但還是下定決心去拆開它,不然如果再放久一點將會是另一幅可怕的景象。現在是炎熱的夏天,而有一箱跨越了太平洋來到你面前的巧克力,試問你該怎麼辦?說真的,尼亞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再加上這箱巧克力再兩個月就過期了,因此他嚴重懷疑梅洛是因為自己吃不完所以才用生日禮物的名義寄過來的。清掉舊的巧克力,好讓自己再添購新的。

 

思考著該如何解決巧克力問題的同時,他拆開另一個感覺令人不快的包裹。並不是因為這件包裹本身的原因,而是因為寄件人是夜神月。上次因為L的事和他有過不開心,沒想到竟然會收到他的包裹,大概是抵擋不住L堅持要他寄的關係吧。雖然L為人冷漠,但其實他還是親疏有別的。事實上,L算是個溫柔的人。但夜神月就不然,從他寄過來的東西就可以感受到他滿滿的惡意。到底是什麼樣惡劣的人會送一個剛滿十八歲生日的人十八罐罐裝紅豆飯?是想要杰邦尼一夜十八次做死我嗎?!別開玩笑了!在杰邦尼回家前先把這東西處理掉吧。

 

接著,尼亞把目光定格到和夜神月同時寄來的包裹,上面署名流河。雖然沒聽過這個名字,但他斷定這應該是L寄來的東西,理由很簡單,上面填寫的寄件地址和夜神月一模一樣。拆開包裝後只看見兩箱東西:純白地獄、暗黑地獄。這是拼圖吧!看來日本玩具的品味越來越高尚了呢,下次找個時間和杰邦尼一起去趟日本吧。晚點給L回個郵件好了,順便問問他在哪裡知道這種特殊的玩具情報。

 

既然L都寄過來了,那麼照理來說渡應該也會寄來。剩下倒數四個包裹,果然找到了渡寄來的那一箱。原來是トミカ小汽車鐵道組啊。連家裡這組就有兩組了,說不定可以合併起來變成一個大型的鐵道車站。渡的禮物比羅傑送的更讓我有家的感覺呢。人的主觀意識真的是非常麻煩的一種情緒。基於禮節,我也必須給渡寫一張感謝卡,和相澤的一起處理好了,這樣必較有效率。

 

下一個是從丹麥寄過來的lego積木,大概是雷斯塔指揮官吧。自從他上周去了北歐,杰邦尼就天天加班,昨天還變本加厲直接住在公司了。說實在,他今天能不能回來睡上一覺我都沒把握。真希望雷斯塔指揮官能快點回來美國。如果杰邦尼抽不出身陪我搭飛機去英國,雷斯塔指揮官又還沒回來的話,就只能拜託利多娜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雷斯塔指揮官或杰邦尼好。

 

剩下最後兩件,在包裝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違和感,一個是滿布粉色愛心的箱子;另一個則是充滿了性別的符號。心型的那件包裹是利多娜送的,不拆還沒事,一拆開這下可不得了。裡面裝的全是情趣玩具,舉凡按摩棒、跳蛋、手銬、繩子、肛塞、貓耳朵,你能想到的和你所想不到的成人用品全部都有,就是沒有保險套。下次見面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她呢?

 

最後是馬特寄來的包裹,我也就不抱期望了,反正想也知道大概都裝了些什麼東西。果不其然,全是エロ本。男男硬梆梆雜誌、花漾少年少年、上帝關了你的窗便會開啟你的後門、上司的甜蜜誘惑、我的上司哪有那麼性感、下屬快點硬起來……很明顯最後幾本是要給杰邦尼的吧!該不該老實地交給他呢?這樣他會不會以為我在暗示他?這必須謹慎考慮,一弄不好幾天下不了床,我就不必回英國了。總而言之,先收進我的保險箱之後再議。

 

看著成堆的空紙箱,尼亞決定交給杰邦尼來處理,反正他在家務方面一定更具優勢。趁著時間還早,尼亞決定來組合他剛收到的小汽車鐵道組,之後再把書房那盒舊的拿過來,組裝在一起變成一個大的鐵道站。兩台火車和十二台小汽車圍繞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好,心情好像也隨著鐵軌上的火車到達了遠方、探索世界上的未知領域。

 

 

到了中午,杰邦尼果然如他所料還沒回來。於是尼亞拿出冰箱裡的半盒披薩,放到烤盤上拿去烤箱烤十分鐘。這是杰邦尼教他的,他曾經說過:”如果我過了飯點都還沒回來的話,尼亞你就記得打電話叫外賣,鞋櫃上的置物盒裡有一些錢,就用那些錢去付帳,懂了嗎?別餓著自己了。還有,當送外賣的人來了要去開門,不可以嫌麻煩窩在房間,不然我們家會變成黑名單的。”雖然很麻煩,但昨天晚上杰邦尼真的沒有回家,所以我也只好照做了。如果被杰邦尼發現我沒吃飯的話,他會變得很囉唆、不停的”重新教育”我,這麼嘮叨我可沒有興趣陪他耗下去。

 

吃過午餐後,他想起了那幾樣令他傷透腦筋的不良禮物與不良刊物,必須盡早處理掉才行。話雖這麼說,但在這個家的活動範圍永遠是杰邦尼大於尼亞。換言之,尼亞待的地方杰邦尼都有經過或是長處的可能。唯一一個讓杰邦尼伸手無法觸及的就只剩下尼亞裝機密文件的保險櫃。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只有這個方法了。說來可笑,在保險櫃中放色情雜誌和成人玩具的,這世上估計只有我一個吧!

 

重新鎖上保險櫃,尼亞回過頭看向那一大箱不久後就要過期的巧克力。突然,他想到了個好方法,只要回英國的時候帶去華米之家,這項麻煩就可以迎刃而解。沒有小孩不喜歡吃甜食,就連自己小時候都不例外。想到這,乾脆連夜神月的紅豆飯一起帶過去,拿十五罐過去好了,聽說最近收了兩個日本籍的小孩,當作是見面禮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尼亞用此生最快的速度打包好巧克力和紅豆飯,準備三天後帶去華米之家。

 

完成一連貫的動作後指針指向了數字三,身為一個正統的英國人尼亞始終貫徹一項精神,沒午茶毋寧死。拿出了F&M的大吉嶺茶葉放入白色的骨瓷茶壺裡,再倒進八十度的熱水,使茶葉充分舒展、釋放茶香。午後來上一杯茶是尼亞最放鬆的時刻,一個小時之後再開始處理案件的進度。

 

五個小時後,案件終於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只要警察能在凌晨兩點五十八分飛往印度的班機上攔截成功,這個跨國詐欺組織的首腦就得進監獄吃一輩子牢飯。就在案件順利解決的過程中,尼亞沒有注意到他的房門被輕輕的推開過,而浴室曾傳來陣陣水聲。等尼亞從工作中回過神,才發現杰邦尼在他書房的獨立沙發上睡著了。

 

尼亞看著杰邦尼熟睡的臉龐,忽然發現好像有一陣子沒有仔細看過杰邦尼的臉了。打從他們第一次見面,他就覺得杰邦尼是個混血兒,東方特有的黑髮與謹慎的態度以及西方精緻的五官和極具美式風格的過人膽識,同時能夠在這個男人的身上察覺。

 

雖然捨不得打擾他得來不易的睡眠,但是在沙發上睡覺對一個辛苦工作了一整天的人來說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

“杰邦尼,不要在這裡睡覺。要睡回床上去睡。”

“嗯,在五分鐘。”

“不行,現在馬上回床上。”

“那你親我一下,我就去。”

“……”有時候尼亞覺得杰邦尼越來越不要臉了。不過,看在他辛苦了一天的份上,就偶爾放縱他的任性,如他所願吧。

“親了就馬上行動啊。”

“嗯。”

尼亞雙手撐著沙發的扶手,準備在杰邦尼的臉頰上落下輕輕一吻。說時遲那時快,杰邦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手抱住尼亞的腰,另一手扣住尼亞的頭,從原本單純的晚安吻變成熱情的法式深吻。沒有預料到會遭受偷襲的尼亞不停地拍打著杰邦尼的胸膛表示要他趕緊放手,然而這個吻還是持續了一分多鐘。最後杰邦尼意猶未盡地放開了快要窒息的尼亞。

 

杰邦尼雙手環著尼亞的腰,在他耳邊輕聲說道:“尼亞,生日快樂!”

尼亞將臉埋進杰邦尼的肩窩,或許是剛洗完澡的緣故,身上還帶著淡淡的薄荷味。

“這就是生日禮物嗎?”

“不是,這個才是。”話說完杰邦尼把右手伸進褲子口袋,掏出一個藏藍色的天鵝絨戒指盒。他放開了尼亞的腰,打開小盒子,左手牽起尼亞的左手手掌,右手拿著一個銀製的戒指。在燈光的照射下,銀戒閃爍著柔和的光芒,緩緩地被推向尼亞的無名指。杰邦尼在尼亞戴著戒指的手指上落下一個輕柔的吻。

“生日快樂,尼亞。嫁給我好嗎?”

“哪有人坐著求婚的。”尼亞臉紅紅的癟了癟嘴,表現出些微的不滿。

杰邦尼立刻意會過來,站起身單膝跪下、輕笑出聲道:”我還以為你不會在意這些小細節。”

“少囉嗦。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當然要細心一點。”

“所以說這是答應了!”

“看你表現!未來表現良好,每天都早點回家的話,就答應你。”

“那麼看來我要換工作了呢,哈哈。”

“我可沒有規定你每天都要六點準時回家啊!”

“那……”

“在我睡著之前都算數。”

“嗯,沒問題,我向你保證。會盡可能提早回家。”

“明智的選擇。杰邦尼。”

 

 

                                                     END

 


评论(4)
热度(16)
© 倒品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